top of page

【壓克力廣告招牌與中空板招牌的差異】


生活中我們經常會使用到壓克力板或者PC耐力板,而且使用範圍極大,相框的材質是壓克力板製成的,路邊的燈箱廣告招牌可能就是PC板或PC中空板製成的,今天就隨藤野小編一起來看看壓克力與PC板有什麼區別。


【招牌製作】台北市大安區_美容業_中空板平面招牌
【招牌製作】台北市大安區_美容業_中空板平面招牌

【招牌製作】台北市_北投區_餐廳中空板鋁擠型燈箱 + logo設計 + 招牌板面設計
【招牌製作】台北市_北投區_餐廳中空板鋁擠型燈箱 + logo設計 + 招牌板面設計

新北市_診所中空板柱體燈箱招牌 + logo設計 + 招牌板面設計
新北市_診所中空板柱體燈箱招牌 + logo設計 + 招牌板面設計

台北市_大安區_診所中空板柱立地招牌  + 招牌板面設計
台北市_大安區_診所中空板柱立地招牌 + 招牌板面設計

台北市_萬華區_日式風中空板立柱招牌 + 招牌板面設計
台北市_萬華區_日式風中空板立柱招牌 + 招牌板面設計

新北市_板橋區_美式風中空板廣告招牌 + 設計 + 製作 + 安裝 + logo設計 + 名片印刷設計
新北市_板橋區_美式風中空板廣告招牌 + 設計 + 製作 + 安裝 + logo設計 + 名片印刷設計




【壓克力 / 壓克力招牌】

又叫PMMA或有機玻璃,源自英文acrylic(丙烯酸塑料)。化學名稱為聚甲基丙烯酸甲酯,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可塑性高分子材料,具有較好的透明性、化學穩定性和耐候性、易染色、易加工、外觀優美,在建築業中有著廣泛的應用。有機玻璃產品通常可以分為澆注板、擠出板和模塑料。

亞克力的用途

亞克力製品有亞克力板、亞克力塑膠粒、亞克力燈箱、招牌、亞克力浴缸、亞克力人造大理石、亞克力樹脂、亞克力(乳膠)漆,亞克力膠黏劑等等產品,種類繁多。

人們所常見到的亞克力產品系由亞克力粒料、板材或樹脂等原材料經由各種不同的加工方法,並配合各種不同材質及功能之零配件加以組裝而成之亞克力製品。至於一般常聽到的亞克力纖維、亞克力棉、亞克力紗、亞克力尼龍等,系指由丙烯酸聚合而成之人造纖維,與亞克力製品並無關聯。


【PC板 / 中空板招牌】

PC板耐弱酸,是以聚碳酸酯為主要成分,採用共擠壓技術CO-EXTRUSION而成的,顯示PC板耐中性油,不耐強酸,不耐久,不耐鹼,要加塗層UV才行。但耐高溫,採光效果好PC陽光板(又稱聚碳酸酯中空板、玻璃卡普隆板、PC中空板)是以高性能的工程塑料-----聚碳酸酯(PC)樹脂加工而成,具有透明度高、質輕、抗衝擊、隔音、隔熱、難燃、抗老化等特點,是一種高科技、綜合性能極其卓越、節能環保型塑料板材,是目前國際上普遍採用的塑料建築材料,有其他建築裝飾材料(如玻璃、有機玻璃等)無法比擬的優勢。

PC板的用途

當前全球PC板使用已向高功用化、專用化方向開展,鑒於我國PC板出產才能和市場需求均出現急速發展場面,尤其是國內多套規劃化裝置的建立,加上汽車工業迅猛開展拉動,將來幾年我國PC工業進入一個新的開展階段,PC板遍及生活和生產中的各處,其中應用最為廣泛的領域如下:建築、醫療保健、電子電氣、汽車和運動器材。這些方方面面,都急速地影響著我們的生活,於是PC板就變成了我們社會發展必不可少的一種材料了。根據發展動態,PC板將來在各行業中的重要地位不可小覷。

PC中空板招牌性能一:透光性

P C板透光率最高可達89%,可與玻璃相妣美。UV塗層板在太陽光下爆曬不會產生黃變,霧化,透光不佳,十年後透光流失僅為6%,PVC流失率則高達15%—20%,玻璃纖維為12%-20%。


PC中空板招牌性能二:抗撞擊

撞擊強度是普通玻璃的250-300倍,同等厚度亞克力板的30倍,是鋼化玻璃的2-20倍,用3kg錘以下兩米墜下也無裂痕,有「不碎玻璃」和「響鋼」的美稱。


PC中空板招牌性能三:防紫外線

PC板一面鍍有抗紫外線(UV)塗層,另一面具有抗冷凝處理,集抗紫外線、隔熱防滴露功能於一身。可阻擋紫外線穿過,及適合保護貴重藝術品及展品,使其不受紫外線破壞。

PC中空板招牌性能四:重量輕

比重僅為玻璃的一半,節省運輸、搬卸、安裝以及支撐框架的成本。


PC中空板招牌性能五:阻燃

國家標準GB50222—95確認,PC板為難燃一級,即B1級。PC板自身燃點是580攝氏度,離火後自熄,燃燒時不會產生有毒氣體,不會助長火勢的蔓延。


PC中空板招牌性能六:可彎曲性

可依設計圖在工地現場採用冷彎方式,安裝成拱形,半圓形頂和窗。最小彎曲半徑為採用板厚度的175倍,亦可熱彎。


PC中空板招牌性能七:隔音性

PC板隔音效果明顯,比同等厚度的玻璃和亞加力板有更佳的音響絕緣性,在厚度相同的條件下,PC板的隔聲量比玻璃提高3—4DB。在國際上是高速公路隔音屏障的首選材料。


PC中空板招牌性能八:節能性

夏天保涼,冬天保溫,PC板有更低於普通玻璃和其它塑料的熱導率(K值),隔熱效果比同等玻璃高7%-25%,PC板的隔熱最高49%。從而使熱量損失大大降低,用於有暖設備的建築,屬環保材料。


PC中空板招牌性能九:溫度適應性

PC板在-100℃時不發生冷脆,在135℃時不軟化,在惡劣的環境中其力學,機械性能等均無明顯變化。


以上就是一些壓克力與PC中空板招牌的區別比較,兩者的用途和性能特點還是有很大不同的,以上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用處。


壓克力板招牌與PC板招牌(中空板)的差異


bottom of page